2018『南加州校友會』迎中秋晚會,暨慶賀何鏡堂院士建築作品赴美展出成功” 大會在South Pasadena 隆重舉行

Sept. 9, 2018

2018年九月九日,星期天,『南加州校友會』在名譽會長蔡建中在美國 南加州 South Pasadena的家中,舉辦了一場精彩的晚會- “2018『南加州校友會』迎中秋晚會,暨慶賀何鏡堂院士建築作品赴美展出成功。 ”

(會場全景)

出席晚會的有來自華工母校的國家建築大師何鏡堂一行,傑出校友,校友會名譽會長蔡建中夫婦;加州理工學院教授侯一釗院士,還有來自USC幹細胞中心的應其龍教授,3D打印專家陳勇教授,以及華工校友,朋友和家人近 150人。

晚會由校友會副會長謝建黨主持,歡迎各位來賓一起慶賀中秋。謝副會長援引中國著名的賞月古詩,勾起大家思鄉情懷;執行會長勞峰為各位來賓簡單介紹了今年以來『南加州校友會』主持和參與的一系列活動。之後,他向與會者隆重介紹了華南理工大學的兩面旗幟: 一面是由何鏡堂院士為代表的華工以及國內的老師和校友,把自己的職業生涯和中國四十年改革開放的大趨勢緊密結合而取得巨大成功,成為華工的驕傲;另一面旗幟是由蔡建中先生所代表的校外以及海外的校友,在完全不同的社會環境下,通過披荊斬棘的個人努力和華工校友的相互提攜而在工業界大放異彩,五十幾年如一日掛心母校的一切。他們兩位八十多歲的同窗好友能夠相聚這裡,殊途同歸,從各自的不同領域取得大師級,殿堂級的成就,真是一個非常精彩的華工故事,是華南理工大學和所有華工人的驕傲!


(何鏡堂院士做精彩報告)

何院士在講話中分享了他的職業生涯的經驗和成就,簡單介紹了他上個星期在UC Berkeley的展出盛況,感謝同班同學蔡建中先生對他職業生涯的所有支持和幫助,包括這次全力贊助,親力親為,為他今次在Berkeley的成功展出而奔波;蔡建中先生在講話中分享了他的人生經歷,和他對華工母校深厚的情感。他重溫了與何院士六十二年的由華工而起的持續的友情,以及改革開放給中國和世界帶來的巨大變化。


(蔡建中先生分享人生)

蔡先生也熱切期望未來中美關係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 他強調,這兩個大國的關係不僅僅影響的在座各位的未來,也是對未來整個全球的地緣政治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最後,蔡先生以主人的身份,感謝大家到來參加校友會的活動,並祝願大家中秋愉快,團團圓圓!


(侯一釗教授介紹研究課題)

在分享精美晚宴之後,侯一釗教授向與會來賓,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介紹了他的在攻克世紀數學難題 (Navier Stokes Equation)的科學研究過程中的進展和心得。侯教授也介紹了參加晚宴的他的三個學術屆頂尖團隊成員, 並感謝蔡先生多次與他的智慧交流,以及對他的研究課題的大力資助,使得他的研究團隊能夠吸引最優秀的人才,使得研究工作能夠更上一層樓。

晚會在音樂家們精彩的演奏中結束,與會者每一家都獲贈一盒月餅,帶回蔡先生和『南加州校友會』的中秋祝福!


(何鏡堂院士和蔡建中先生)

本次活動由十七位校友操盤,其中包含理事和非理事校友。在短短的,少於一個星期的時間內,在蔡先生的鼎力支持下,在職業聚會服務公司的協助下,成功製作出這台高水平,高價值的大戲,讓與會者乘興而來,滿意而歸,充份顯示了『南加州校友會』的凝聚力和執行力。由組委會安排的猜謎語抽獎活動吸引了大批嘉賓;有些得獎者還有幸獲得包括題為《何鏡堂 – 地域性,文化性,時代性 -為激變的中國而設計》的作品集和《世博會中國館》的精美書籤,大家紛紛請何院士簽字,合影留念;楊輝理事通過他負責的『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學會』,贊助邀請旅居洛杉磯的來自中國國家級的音樂和聲樂表演家。他們的精彩表演給場上氣氛增色不少。


(參與人數眾多,分批合影一)


(分批合影二)


(分批合影三)

我們敬請各位校友留意校友群微信以及校友會email 群的關於十月二十一日「南加州校友會」參加今年松竹梅南加州高校聯誼及排球比賽的活動,熱烈歡迎各位校友加入我們組織,協調,參加這次活動的準備工作。校友會排球隊新進發現並吸收了年輕的專業等級華工校友排球高手,實力可望更上一層樓。希望各位踴躍參加本次活動,為華工排球隊冲击五連冠,為華工校友會在拔河比賽中取得極大的進展来搖旗吶喊!

(Air Drone俯覽晚會盛況)


(聚會夜景)

附 – 南加州校友會近期活動匯報
1. 各種文娛活動,包括卡拉OK,為上屆松竹梅排球賽四連冠在「舞星」舉辦的大型慶功舞會;
2. 參加由蔡先生贊助的,由「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學會」楊輝理事籌備的『五月獻花獻母親音樂會』;
3. 與清華及其他兄弟院校校友會進行的羽毛球及其他球類比賽;
4. 五月份 – 歡迎華工橡膠79級50餘人赴美團聚;
5. 六月份 – 參加在聖地牙哥張海明,蔡麗會長夫婦海邊豪宅舉辦的慶祝校友會第一次籌款活動的慶功會;
6. 七月份 – 派代表參加華工校友會粵港澳大灣區大聯盟成立大會;
7. 八月份 -派代表參加在UC Berkeley舉辦的何鏡堂院士的展覽


按這裡👉看更多精彩照片😍
微信攔截了Google Photo。如使用微信,請Copy以下鏈接到瀏覽器裡直接觀看。
https://tinyurl.com/yadt9xvf